書名:《當妖艷賤貨被拋棄後》

作者:關山越

角色:蘇簡安/褚澤/單岐/單挽 x 向希  

關鍵字: 現代 、萬人迷、NP

工口指數:2

 


【文案】

都可以,只要你給錢。

《小綠茶》插畫.png

(此圖非書內插畫)

 

【劇情】

據向希自己的原話,他不過一個無父無母的浪蕩子,一個落魄的畫家,一個愛錢的婊子。他七歲那年本來被一對無法生育的夫婦領養,沒想到領養向希後,這對夫妻竟懷孕了,於是向希就變成了家庭中多餘的那位

他自幼年起就在被忽視中長大,青春期的時候,為不被欺負,他憑藉他姣好的外貌,找了一個有錢男友同居。後來對方家長發現被堵在校門口揪著頭髮扇耳光

那個時候,唯一出手幫忙的就是蘇簡安

他不承認,但我覺得他就是在那個時候愛上蘇簡安

 

攻一-蘇簡安,向希會主動追八年,但是攻一油鹽不進,後來是受下了藥才成功跟對方在一起。簡蘇安對向希的態度始終不冷不熱,既不熱絡也從不主動。

向希不知道的是,因為蘇簡安母親生病的原因,他從來只能順著他母親的要求行動,包含他必須跟單挽結婚

於是他只能在單挽回來的時候,給了受一套房子,還有五百萬,然後提了分手

但要說他多好,可他也從來沒相信過向希的說辭,包含他跟前對象的事情,也從不向受解釋分手的原因

 

攻二-褚澤是蘇簡安的髮小,他脾氣惡劣、還總是高高在上,散發一種傑傲不馴的氣質。在向希因為跟攻一分手受傷,決定報復他的時候,他找上褚澤,殊不知對方一勾就上,重點是還甩不掉

攻二說壞是真壞,把受丟掉水池、還語帶嘲諷的批評受的畫作導致他不再畫畫。但他又會記得受的生日,還標下珍錶當作受的禮物。

 

攻三-單岐,單挽的親哥哥,受去三亞旅遊的時候意外碰上兩兄弟。

當時受想要勾引兩兄弟,單歧為了保護挽挽,把自己投進去跟向希做交易,沒想到把自己賠了進去

受在三亞時說,只要攻三答應跟自己睡一覺,第二天就訂機票回去,並保證以後都不會再勾搭單挽

想當然爾的是,受食言了

向希對攻三的態度其實滿特殊的,不像對攻二毫無情誼,受甚至為他神魂顛倒,知道他沒有真心,依舊不知悔改地湊上去。

 

攻四-單挽,小天使一般的存在。剛開始向希是褚澤的男朋友,後來發現不是、又被向希勾引後,單純的挽挽從開始,希望受可以自己當繪畫的模特兒,到後來堂堂正正的跟向希交往

算是暨蘇簡安後,第二個跟受同時有名面上、以及身體之實的攻

後來交往期間發現受跟其他攻們藕斷絲連,於是提了分手。結果向希隨後發生車禍記憶回到跟蘇分手前

 

《當妖艷賤貨被拋棄後》插畫三.png

(此圖非書內插畫)

 

失去記憶後,短暫回到攻一身邊,攻一本來要求婚,後來知道受恢復記憶,並不信任受是真的愛他,於是反悔。

受本來想把他為攻一畫的畫送出去,但是最後只把畫給了出去,卻拒絕了攻遲來的求婚

傷心欲絕的受想要離開時這座城市時,被單歧給攔住,攻四對他說招惹了別人的,就該還清欠了很多人的,也要一個一個還,至此他們一群人就一起生活。

《當妖艷賤貨被拋棄後》插畫二.png

(此圖非書內插畫)


  

【令人疼惜的角色】

向希這個角色有著不幸的遭遇,雖然做了很多不能讓人認同的事。但與之相對的行為背後,好像都是別人先背棄了他,所以他才有了後續行為。

雖然不完全是這樣,但還是容易為這個角色投以憐惜的目光甚至某些攻也是如此,比如蘇簡安在家人與戀人間的掙扎、又或是單挽即使嫉妒卻又放不下的愛戀

當角色決定行為,背後設定多元的考量跟掙扎時,會增添這個角色的豐富性,如此,當我們在閱讀的時候,自然會投射比較多的情感在當中

 

 

【相差的毫釐】

故事中有幾度好像要邁向穩定的感情時,都會突然被打破。不僅是單挽跟他、最後簡蘇安的求婚、還有單歧跟希希之間微妙的情愫。

我本來想說要轉1V1也挺好,但是就會被作者拉回去NP現場(哈哈

 

 

-摘錄文字-

可忽然看見自己和蘇簡安的聊天記錄,都是我在絮絮叨叨地跟他說著我的生活,告訴他我做了什麼事、吃了什麼好吃的東西、看到了什麼好看的風景,一大串的信息發過去,都是石沉大海,他極少理會我。

如果不是他每個星期都會給我轉一筆錢,我都懷疑這個號根本就沒有人。

倒說不上多難受,只是一直沒有回應的話,那種感覺不就像在遠海裡航船,四周都是濕冷的迷霧,鉛雲低垂,陰風怒號,一個人的話已經非常孤單了,所以拼命地發出信號——

可唯一能指引他的燈塔,卻始終寂寂無光,好像從來都聽不到他的聲音。

我想了想,把打出的一大段話都刪了。

 

【心得】

我愛挽挽! 小天使是真天使,又純情又可愛。

這篇如果是兄弟+希希,我也很可以接受。

寫完心得發現我真的對褚澤沒啥愛耶,他真的有點太暴力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狐狸密語 的頭像
    狐狸密語

    今天 你想來一部怎麼樣的電影

    狐狸密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